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听力机考漏答题 系统不会提示
市消防局发布 人员密集场所逃生守则
蔬菜批发价季节性反弹 粮油价格稳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首次英语听力机考12月16日举行
听力机考漏答题 系统不会提示

 

2018年,北京市普通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实行一年两考,并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

第一次英语听力考试将于2017年12月16日举行,第二次英语听力考试于2018年3月17日举行。

面对新考试,考生需要留意哪些事项?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释。

高考听力一年两考取最高成绩

根据考试制度改革,英语听力考试从笔试中分离,一年两次实行机考。外语听力考试满分30分,两次听力考试将取最高成绩与其他部分试题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从2021年起,高考外语还将增加口语考试,口语加听力考试共计50分。据了解,未来,本市高考外语还将实现全科一年两考。

高考报名时,统考考生选择是否参加第一次外语听力考试;英语语种考生须于2018年1月8日8时至10日20时登陆高考报名网站,填报是否参加第二次英语听力考试。12月11日,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自行打印第一次英语听力机考准考证,12月29日发布第一次英语听力考试成绩。

其他外语语种科目(小语种)第一次听力考试将于2018年1月8日进行,第二次考试于2018年6月8日进行。1月8日只考听力,1月19日发布小语种第一次听力考试成绩;6月8日为小语种全卷考试。其他语种考生准考证由报名单位发放。

未按时进入备考室视为缺考

与传统的听力考试采用纸笔考试模式不同,高考英语听力实行机考。机考当天分为六个场次,开考时间分别为8:30、9:30、10:30、11:30、14:30和15:30,考试场次随机分配,每场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考生按分配的场次参加考试,主动配合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验,严禁携带无线通讯、电子存储、记忆录像等设备,以及学习资料、纸笔等学习用具进入封闭区域。

考生要通过耳机听试题和计算机屏幕阅读题目,用鼠标和键盘作答。考生须在指定场次开考前40分钟进入备考室备考,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机考开始后,考生根据语音提示先阅读题目,按照提示听完录音后作答,当前题目作答时间到了之后,系统会自动进入下一题目。考生在试音阶段要佩戴好耳机、调整好合适音量,考试中不得乱动计算机电源、网线、鼠标、键盘、耳机等设备。考试期间,考生要听清系统播放的语音提示,按要求操作,每道题都有作答时限,须在规定作答时间内作答,考试结束前不得提前离场。

考试院提醒,机考时,考生不可以带纸笔进入考场,草稿纸与考试用笔将在考场发放。机考考试会根据题目规定的播放次数进行播放,题目根据作答进程逐题展现,每道题目都留出了阅读时间,考生不可以先浏览所有的听力机考题目。

机考漏答题目系统无提示

机考过程如果漏答了某道题目,或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作答的题目,视为未作答,考试系统不会有警告提示,且不可以返回补充作答。考生可通过网站elst.bjeea.cn下载安装英语听力机考在线体验考试系统。

考生要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业内人士认为,新高考方案进一步强调考查英语的实用性,两次考试机会使学生更能考出真实水平,考试招生制度的改革必将迅速影响高中英语教学。英语教师必须夯实学生的基础,同时发展学生应用语言的能力,坚持训练学生的听力和口语,彻底杜绝死记硬背、应试以及“哑巴英语”。英语教师应该让学生平时多读书、增加阅读量,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多接触和英语相关的内容,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本报记者 任洁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