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市“清煤降氮”工程大幅超额完成
大榆镇206名老人结对“党员连心人”
非居民气价上浮 供暖价格不变
缴纳工程质量保证金可用银行保函
良乡6万户居民供热用上环保设备
第八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在京开幕
口腔医院推出三个专病专症门诊
燃气集团升级能源供应结构保冬供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缴纳工程质量保证金可用银行保函
将于12月10日起施行
 

本报讯(记者 张江艳) 北京市住建委昨天发布消息,确定以工程质量保证金为重点,推行以银行保函方式缴纳保证金,近期制发了《关于推行以银行保函方式缴纳工程质量保证金的通知》,并将于2017年12月10日起施行。

工程质量保证金是用以保证承包人在缺陷责任期内对建设工程出现的缺陷进行维修的资金。缺陷是指建设工程质量不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设计文件,或者承包合同的约定。

此次发布的《通知》规定“银行保函是工程质量保证金的缴纳方式之一。发、承包双方在签订施工合同时,承包人有权选定质量保证金缴纳方式”,即由建筑业企业自主选择是否采用银行保函方式缴纳工程质量保证金。

同时,《通知》规定“质量保证金的金额不得高于工程价款结算总额的3%”。针对一些项目工程款结算周期较长,在工程竣工验收时,难以根据结算价款确定比例的问题,《通知》规定“在工程价款结算未完成前,发包人、承包人可以根据施工合同价款协商确定银行保函的金额”。

针对以往一些项目的业主在工程质量保证金到期后未及时返还保证金的问题,《通知》规定“缺陷责任期内,承包人应认真履行合同约定的责任。到期后,采用银行保函方式的,银行保函自动失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