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冬季治霾:要“铁腕”更要“对症”
对“大国工匠”就应给予极高荣誉
以校园法制教育 除一除校园欺凌的戾气
老人免费餐 不能仅靠民间爱心支撑
窃取乘客票务信息
“花式荐股” 不过是“花式骗局”
“养老护理员缺口”呼唤提升劳动者价值认同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大国工匠”就应给予极高荣誉

 

2017年11月12日,在山东省齐河县金鲁班电梯培训学校进行“鲁班杯”全国首届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进入第二天。此次工匠专业大比拼,各组别综合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将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分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对获得决赛综合成绩第一名的企业选手,将报请全国总工会优先推荐参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评选。(11月13日光明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不仅彰显了广大工人的地位和价值,同时也激励着千千万万的企业职工,不断锤炼技艺,继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工作中的每一环节上都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建功立业。

37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电梯安装维修方面的“大国工匠”展开技艺大比拼,各组别的第一名将获得极高的荣誉。这种做法,值得提倡。一是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了实处。真正在做实和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使广大职工备受鼓舞。倡导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给予他们极高的荣誉,会使大工匠的影响力、传播力、感染力增强,更加激发出大家创新进取的力量。二是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给予大工匠极高的荣誉,能够形成人人学技艺、你争我赶、岗位做贡献的社会氛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必须有一支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大工匠们把自己的看家本领、压箱子底的宝贝绝活儿都亮出来,成为大家争先学习的榜样,定会涌现出更多的大工匠。三是对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大工匠是创新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是不可或缺的。□许庆惠(媒体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