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东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咱“家”打的是文化牌
不是秀咱家 咱家确实棒
“家”中无小事 关爱献真心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9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中无小事 关爱献真心
——交道口房租管理公司工会职工之家纪实
 

作为工会会员,北京京诚集团交道口房租管理有限公司的职工们,对工会的感情之深溢于言表。若问职工对这个“家”为何如此之爱,还要从这个家对职工的关心谈起。

书屋、职工食堂、多功能活动室以及其中的各种体育器材,一应俱全。人家有的我都有,这就不说了。关键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北京京诚集团交道口房租管理有限工会主席刘洋,是个干练有为的年轻人,他同时兼着团委书记和部分管理工作,工作任务繁重。

刘洋说:“60名员工担负着辖区一万多间房的维修任务,而这些房又大多是濒危的老旧平房,我们职工的辛苦和劳动量之大,可想而知。作为工会,就要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为职工服务的责任,考虑到管段的工作最是辛苦。得到公司新领导支持后,工会为管段的12名职工配备了血压计,百服宁、仁丹、创可贴的药箱。夏天,酷暑难耐,职工们还要顶着烈日登梯爬高作业,工会就为他们买了台双开门的冰箱。”

收工后,职工们打开冰箱就能吃到沁心的西瓜,喝到冰凉的汽水了。大家说,事儿说大不大,说小可也不小。于细微处见感情,工会组织对我们的爱护,由此可见一斑。

一月初,一场别开生面、热烈而又简朴的生日会就在北京京诚集团交道口房租管理有限公司领导、工会主席和全体会员的祝福中开始了。4名在一月份过生日的职工,对着红烛许下了自己的心愿。一位来自河北的职工说,在老家过生日时,我妈给我蒸个带红点的馒头,我很高兴。在这个家,大家给我们过生日,则另有一番幸福在心头。

北京京诚集团交道口房租管理有限工会对职工素养的提高尤为重视,仅以12个人的管段为例,工会征求了大家对图书种类的需求后,为管段配备了一些图书。职工的读书活动,更是如火如荼,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结合自己的理想信念,北京京诚集团交道口房租管理有限工会给会员们“布置”了任务,每人可任选一本或数本有意义的图书,然后把读后感以征文的形式交到工会。不久前,一场激动人心的演讲开始了。在公司工会的倡导和工会干部的带动下,职工读书活动已是蔚然成风。

有个职工,患有严重的病,几乎丧失了工作能力,而他妻子没工作,母亲的退休费又极其微薄,公司工会就为他筹措资金,申请补助,想尽办法帮他。对这位职工的关爱,所有会员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一位爱好诗歌的职工写到:工会是座巍峨的大山,大山关爱着林中的每一棵树……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