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东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咱“家”打的是文化牌
不是秀咱家 咱家确实棒
“家”中无小事 关爱献真心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9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咱“家”打的是文化牌
——记王府井食品商场职工之家
 

王府井食品商场(以下简称王府井店)是王府井大街唯一一家食品专营老商号,主营烟酒、糖果、熟肉、蜜饯、水果等20个大类的6000多个品种。商场多年来始终坚持“优选商品,优质服务,优美环境”的经营宗旨,为中外宾客提供着满意的服务,并吸引了众多回头客。王府井店先后荣获了首都文明先进单位、优质服务商店、消费者满意单位等称号。

王府井店在企业党政的大力支持和上级公司工会的指导下,开创性地建起了文化型的“职工之家”。每年春节、国庆节前夕,店堂内都悬挂灯笼、“福”字等挂件,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氛围。

在王府井店里,摆放着各式北京小吃、散糖果、稻香村的糕点、五芳斋的熟食等。老字号店不追时尚而保持传统的风格,深受群众欢迎,人们说,来到王府井食品商场,就像回归到了几十年前的老北京王府井。

日常工作中,王府井店工会充分激发并调动青年职工的潜能,分别在店内设置了读书、消防安全宣传、食品安全宣传等4个文化园地,职工们集思广益,一起动手制作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大力营造和弘扬有着老字号特色的企业文化。与此同时,王府井店工会鼓励职工多读书,读好书,以提高职工的文化素养,培养知识型员工。职工书屋有5组书柜,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职工休息时间很短,因此,里面的图书,主要供职工们借阅。职工的读书活动非常踊跃,《正能量》《商战》《带着快乐去工作》等书籍,很受大家欢迎。谁能想到,像《零售江湖之导购》《大话零售江湖》《零售之门店》等一般读者颇感陌生的业务书,借阅的人次也很多。职工常常主动撰写读书体会文章,这些文章的摘编都会在《读书园地》展出。每次上级公司工会举办类似“读一本好书 做一个好人”征文活动,王府井店都有职工获奖。

以劳模为榜样,是王府井店长期以来一以贯之的教育理念,这个店的所有青年职工都参观过时传祥纪念馆、张秉贵纪念馆。王府井店工会组织职工学习商业服务用语,带领大家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永远的雷锋”大型图片展。

职工们说,王府井店工会是我们的家,也是一所学校。这里的课堂教会了我们很多书本上没有的学问,这里的文化氛围时时刻刻感染着我们。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