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别让家用摄像头泄露了你的隐私
金字招牌源自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五假干部” 何以步步高升?
“急刹车”
对钓鱼网站 应严厉打击
谁来保障外卖小哥的安全?
“明厨亮灶” 应加快推行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假干部” 何以步步高升?

 

生活中,如果一个人年龄造假、学历造假、入党材料造假、工作经历造假、家庭情况造假,能够正常生存的几率微乎其微。然而,卢恩光这个20多年前的私营企业主,居然凭着这“五假”辗转腾挪,步步高升,官至国家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到在反腐大潮中落马。

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披露的这一案件,令人惊诧之余,更发人思考。

现实中各类骗子不少,他们之所以能够生存、得逞,是因为有一个适宜的环境和条件。卢恩光一路高升,靠的是金钱开道,造假买官。纵观其“升迁路线图”,处处离不开金钱。卢1990年“入党”时就“学习”了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稍有政治常识的人也会产生怀疑,何况专门从事组织人事工作的人员?卢能够蒙混过关,经办人显然得了“好处”。卢以“捐款”“赞助”的名义开道,进京、升官,还是靠金钱“宏图大展”,六年连升六级。可见,“拜金”“成就”了卢恩光。

卢恩光官拜“副部”,仅靠金钱很难,必须辅之以更多的手段,个人年龄、学历造假就是一种“准备”,当然,还有“经营人脉”、拉拢与领导的关系……而问题的严重性就在这里:党中央关于干部提拔任用有着严格的规定与程序,为什么让卢恩光这样的“五假干部”得逞了呢?显然,“有关领导”放弃了原则,违反了纪律,正如专题片所说:“多个相关单位党组织不仅没有监督,连基本的管理都谈不上。”他们“真糊涂”也好,“装糊涂”也罢,都应该被问责、处分。

卢恩光案是个例,但它留下的教训值得深思、记取。□一刀(资深媒体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