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别让家用摄像头泄露了你的隐私
金字招牌源自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五假干部” 何以步步高升?
“急刹车”
对钓鱼网站 应严厉打击
谁来保障外卖小哥的安全?
“明厨亮灶” 应加快推行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字招牌源自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9月5日,开启第二个“金色十年”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落下帷幕。会晤期间,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群贤毕至,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但很少人知道,这个屹立于美丽鹭岛的会场中,一群来自北京的国企人担负起“中枢神经”的重要任务,默默付出数百个日日夜夜。今年3月,北辰会展集团与厦门建发集团签订了委托服务协议,在金砖会晤接待保障工作中承担“总策划、总组织、总指挥、总实施”的任务,从长城脚下到鹭江之畔,再次打响了“北京服务”品牌。(9月13日《北京晨报》)

如今,“北京服务”也已经成为一面金字招牌。无论是在APEC领导人会议周、杭州G20峰会、“一带一路”论坛还是刚刚结束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北京服务”都圆满出色地完成了服务接待任务,得到了各国贵宾和国内人士的一致好评。他们在为祖国赢得了荣誉的同时,也传播了工匠精神和企业的名声。

北辰会展如何将“北京服务”锻造成一张熠熠生辉的金字招牌呢?首先,是树立了工匠精神。正是因为他们树立了工匠精神,对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把握得非常细腻准确,丝毫不差。坚持倡导“做专、做精、做细、做实”的理念和作风,才能在众多的同行中脱颖而出,创造出奇迹。其次,是标准化规范了所有的工作程序和细节。他们先后制定了《会议分类和术语》、《会议中心服务运营规范》等众多标准。所有的会展服务工作都必须按照标准严格执行,不差分毫。再次,是抠细节。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保障方案历经11次修改,近40万字。大到场馆设备设施的运行,小到工作人员服务站立时脚尖的弧度都进行了精心设计。愿我们的企业都应从“北京服务”这个金字招牌中汲取营养,让工匠精神深入人心。

□许庆惠(媒体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