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开始摸底共享单车需求量
16位名师周末齐聚红领巾公园
新生入托入学须查预防接种证
北京工美集团打造黄金创意空间
顺义将现“星空”图案菊花海
延康路11月底前完成提级改造
矫治所为未成年犯举办成人礼
延庆拆除80余块山寨路牌
化工大学昌平新校区教学楼启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开始摸底共享单车需求量
下一步将加强超标电动自行车管理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针对共享单车的管理,本市将从小区域开始着手,由街道牵头摸底共享单车的需求数量。昨天上午,北京市交通委缓堵处副处长周天和市交通发展研究院工程师张希做客北京交通广播。

近期,全国多城宣布暂停共享单车投放,其中以上海、南京等城市为代表。在日前市交通委的政务开放日活动上,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在回答大家关心的共享单车数量问题时表示,本市或将控制共享单车数量。目前,本市域内约有160万辆共享单车,包含13家共享单车企业,已有通州区、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和左家庄街道都进行了基于北斗系统的电子停车围栏试点。

周天表示,目前本市自行车出行比例正在提高,计划到2020年,出行比例规划要提高到18%以上,充分说明自行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方式。目前,交通部门正在从小区域开始着手摸底,因为各个街道的情况条件不一样,里边包括的居住区或者商业区不同,街道内有几个大的地铁站,都会影响区域内共享单车的需求。所以对于共享单车的数量,将会由街道牵头摸底共享单车的需求数量。

电动车逆行一直是让许多市民朋友头疼的问题。针对超标电动车的治理,周天在节目中介绍,目前交通安全管理部门正在研究超标的电动自行车治理的三年行动计划,同时也在和市政府的法制部门一起,做好立法的工作,为治理超标电动自行车的管理提供法律依据,下一步将加强管理。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