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外卖配送既要做加法又要做减法
区界确权对“踢皮球”是剂良药
“互联网+志愿服务” 值得推广
网络母乳交易 不能放任自流
校园“偷渡客”
工业强国亟需培养更多“大工匠”
“超前教育” 透支孩子童真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志愿服务” 值得推广

 

北京市东城区志愿服务“任务发布系统”近日正式上线,志愿服务管理者可通过系统发布本地志愿服务任务,而志愿者则可以通过移动端查阅任务详情,领取志愿任务。目前该项目已经在东四街道、朝阳门街道、东直门街道试点运行,10月份将推广到东城全区。(8月6日《北京青年报》)

只要是在“志愿北京”平台上注册过的志愿者,并将个人信息绑定到公众号“易时光”上,便可以通过该公众号轻松实现信息获取、领受“任务”、完成服务这一便捷的一条龙志愿服务模式。笔者以为,线上“接单”、线下服务这一志愿服务模式的上线运行,作为“互联网+”思维下的又一新生事物,不仅能够保障志愿服务在信息发布上的快捷与及时,也能够让广大志愿者根据时间、空间、任务性质等具体情况快速做出反应。其不仅可以大大压缩任务“中转”时间,减少中间层的组织及人力成本,同时还能够大大提升服务效率,提高服务质量,着实值得在相关领域进行推广应用。

就像线上“接单”、线下服务的“互联网+志愿者服务”一样,表面看,其所带来的只是一种与以往模式相比较之下的方便与快捷,但内里却包含着组织者在管理与服务理念上的创新与发展。虽只是一个小小的线上服务系统,却能够让广大志愿者足不出户便了解到自己身边的服务信息,并快速做出反应,圆满完成任务,既方便了自己开展工作,又能够让受助者在最短时间内获得帮助。

正所谓,观念一变天地宽。其实,如此方便、贴心、周到的服务体系,也仅仅是融入了“互联网+”这一新型、先进的思维元素而已,笔者真心希望“互联网+志愿服务”能够快速地推广开来并且得到广泛应用。

□乔英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