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期待“千车让道”成为汽车文明的开端
“疏解整治促提升”不能存在盲点
别让滑板车把孩子 “滑”向危险境地
教材循环使用 要有全局性思维
“身份防火墙”
小小“哺乳室” 是城市文明的标志
智能摄像头下的隐私保护须各尽其责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疏解整治促提升”不能存在盲点

 

近日,读者苏先生向媒体反映,在海淀区126路厢白旗站东侧的厢白旗桥下,有人盖起了简易房,并对外出租开商铺和饭馆等;在桥下靠西边的房子也被打成10多个隔间,向外出租住人。这些简易商铺和饭馆引来吃饭、购物的人,他们往往把车胡乱停放在桥下的自行车道和便道上,影响了行人通行。他希望有人来管一管。(7月10日《北京日报》)

今年以来,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取得了重大成果。据《首都之窗》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28日,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2027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50.7%。1-5月,全市共整治无照经营25536户,完成全年计划的153%。通过疏解整治,实现了空间腾退、留白增绿。改善了老百姓的生活环境,让老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然而,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疏解整治促提升”是一场硬仗,容不得半点懈怠和疏忽。一定要守土有责,决不能出现按下葫芦浮起瓢的现象。“疏解整治促提升”如火如荼之际,竟敢有人在厢白旗桥下明目张胆违法盖简易房出租开商铺和饭馆,这不得不引起相关部门的深思,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的工作是否还有漏洞?

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在防止新生违法建设和拆违后反弹方面有强有力的举措。一是按原则、按法规办事,拿出硬措施,动真碰硬,尽快对违法建设进行依法拆除。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杜绝“拆了建,建了拆”的现象反复出现,让有意搞违法建设的人断了念想。二是对拆除违法建设后的空地及时进行规划和建设,该种树的种树,该种花的种花,该改为停车场的改为停车场。决不能长期闲置,给违法建设带来机会。三是多从群众的关切与需求考虑问题,加强涉及群众基本生活的服务设施建设,发展便民服务及社区文体活动。□许庆惠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