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流着汗微笑
老“冀”伏枥
微信群里的女工们
■征稿启事
走远的 小马扎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信群里的女工们

 

“明日厨艺大比拼,我的参赛项目是——榴莲千层蛋糕。”

“我做樱花水信玄饼吧。”

“时尚女人帮”微信群又在讨论一个月得有那么两三次的“美食分享”吃什么,这个群里有五个叽叽喳喳的女人,她们在微信群里沟通工作,谈论美食,分享心情,她们不是同学,也称不上闺蜜,她们是天天上班一起工作的同事,是下了班还隔三差五搞个小聚会的好伙伴。

北京房修一基建分公司是个只有十几个人的小分公司,在这个工程单位里,女工只有这五朵金花,虽然在数量上女工不占优势,但人少也有人少的好处,组织个活动什么的,那是分分钟搞定。在群里发布一条消息,很快就能得到响应,继而就能落地实施。

说起这个“时尚女人帮”的微信群,源于一次女工活动,基建分公司的上级单位北京房修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会在“三八妇女节”的时候,组织了一次采摘草莓的活动,当时分公司的这五位女工都参加了此次活动,为了方便沟通联系,大家组建了一个微信群,活动结束后,这个群却没有解散,因为年龄相差不大,相互之间又有共同话题,大家的关系似乎因为这个群连接得更加紧密了,工作中需要帮忙,生活中需要倾诉,大家都会在这个群里寻求或给予相应的帮助。

企业的女工工作,尤其是工程单位的女工工作,说起来不那么好搞,人数少而且女工不容易被重视,但女工工作却又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很多单位,女工不仅肩负着和男人一样的工作,在家里也是家庭的支柱,起着半边天的作用。如何在企业发展中找准位置、体现特色、发挥作用,提高企业女工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成了做好女工工作的主要任务。

微信群这个新时代的产物,让单位女工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沟通也更加顺畅,让女工感觉有一个倾诉的渠道,组织也是我们的“娘家”。

□毕洋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