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如何才能唤醒“沉睡”的医保基金
社区医院建养老驿站好处多多
惩治“小官巨腐” 须量身打造双重笼子
监管盲区
机关“共享停车场” 且试且推广
网游防沉迷措施不能形同虚设
别让孩子 在暑假班“中暑”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游防沉迷措施不能形同虚设

 

备受争议的腾讯王牌游戏《王者荣耀》7月2日推出了最严防沉迷系统“三板斧”:一、限制未成年人每天登录时长,12岁及12岁以下1小时;二、升级成长守卫平台,家长可一键禁玩;三、强化实名认证体系,没有实名认证的账号无法进入游戏。但新规仍有漏洞可钻。一些小学生接受采访时称,网上能搜到成年人身份证号,用以注册账号,便能绕过监管。(7月5日 澎湃新闻)

就实名认证体系来说,之所以有中小学生通过网购的身份证号码或者父母的身份证号码注册账号,说明该系统仍然存在漏洞。严格来说,实名认证并非只是登记一下身份证号码就了事,否则谁都可以持他人的身份证件进行登记,甚至编造虚假的身份信息骗过登记系统。真正的实名登记应该确保人证合一,即登记者就是其本人,而非其他人,否则就会形同虚设。

因此,首先应不折不扣地执行实名认证,如要求账号与本人银行卡或其他支付工具绑定,以此减少使用他人身份信息注册账号现象。并可同时让家长通过软件绑定终端设备和账号,还可推出人像识别系统,通过摄像头定时采集游戏玩家信息,堵住小孩使用家长账号,一人使用多个账号,使用不同终端设备登录等漏洞。有必要强调,监管部门应强制推广此类防沉迷措施,将其作为游戏上线的前置门槛,避免网游沦为残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精神鸦片和新时代的“黑网吧”。

此外,绝不能忽视家长的监护职责。有的小孩为玩网游短短几天内就可以充值几千元乃至数万元,难道家长就没有一点责任意识,将银行账号和密码交给小孩任其胡来。可以说,这些父母相当失职,根本没有尽到职责,如果有这样的家长,再健全的防沉迷措施也无计可施。□史奉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