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如何才能唤醒“沉睡”的医保基金
社区医院建养老驿站好处多多
惩治“小官巨腐” 须量身打造双重笼子
监管盲区
机关“共享停车场” 且试且推广
网游防沉迷措施不能形同虚设
别让孩子 在暑假班“中暑”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医院建养老驿站好处多多

 

全市首家由医疗机构负责运营的养老驿站——由朝阳区潘家园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筹建的松榆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近日正式投入运营。养老驿站不仅集合了文化娱乐、养生保健、中医康复、医养结合、日间照料、助餐助浴六大功能,而且老人在这里还能享受来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驻站医生提供的义诊、按摩、理疗等服务。(7月5日《北京青年报》)

现如今,北京市正处于中度老龄化时期,全市常住老年人口340.5万,占常住人口总数的15.7%。预计到2020年,全市户籍老年人将超过380万,常住老年人口将超过400万。《北京市“十三五”时期老龄事业发展规划》指出,到2020年,全市将建设1000个社区养老驿站。从已经运营的社区养老驿站的情况分析,单纯的养老驿站由于缺乏医疗的功能,不能满足患有各种慢病老年人的需求。

而由医疗机构运营的养老驿站刚一出现,就吸引了众多老年人和子女的目光。首先,由医疗机构建养老驿站能解决老年人看病的问题。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医养结合。岁数大了,或多或少都得有个慢性病。一边养老,一边治病,对于老年人来说至关重要。假如只是单纯的托老所,只有养而没有医。老年人看病拿药还要单独跑医院,那对于老年人的吸引力就会低很多;其次,离家门口近。早上由孩子给送过去,不仅有吃有喝,有玩有乐,还能和老街坊们聊聊天,泡泡脚,洗洗澡。等晚上孩子下班了,再给接回家,一天过得快乐充实。而且还花费不大,老年人都能承受得起;再次,孩子和老人心里都踏实。人老了,病多了,说不准什么时候就有个头疼脑热的,只要言语一声,驻站医生立即就会过来出诊,耽误不了治疗。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医疗机构参与到养老驿站的建设中,为民解忧,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度过幸福的晚年。□许庆惠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