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洪波 难为“无米之炊”
京津冀健身毽高手 钻石球场打擂
密云5万职工参与健步走
平谷百名职工走出健康
电力医院职工运动会展风采
德胜职工扮“疯狂动物” 上场竞技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洪波 难为“无米之炊”

 

北控队主场输给了全华班出战的浙江绿城队,比赛的最后时刻高洪波无奈地换下碌碌无为的外援奥科蒂,把后卫张俊哲推到了锋线。高洪波算是本土教练中的翘楚,为了北控队他想尽了办法,但“时间短任务重”,高洪波难为“无米之炊”。北控队要这么一直输下去,就会“失控”,8轮已经输了7场,积分有被拉开的迹象,保级的压力越来越大。

作为刚刚接手的新帅,高洪波肯定要对球队进行一些改变,毕竟这是一支已经将输球变为“习惯”的球队。与亚森注重防守相比,高洪波更加突出了球队的进攻。北控队的阵型变为了4231,几被亚森废掉的外援奥科蒂重回先发,今年球队目前的最佳射手王建文出任前腰,中场老将于涛回归主持大局,防线上门将和右后卫都更换了人选。不过,阵容的变化在这两场比赛中并未收到太好的效果。北控队更换的门将和后卫,在比赛中暴露了经验不足的弱点。亚森时代的防守混乱非但没有解决,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而进攻人员的增加,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更多进球,两场比赛北控队只打进了1个球。

应该看到球队的进步。高洪波也提到这场比赛北控队踢得还可以。特别是比赛的下半时,北控队占据了主动,创造了很多机会。对绿城的后45分钟,是北控队赛季以来踢得最出色的45分钟。下半时高洪波再度变阵,4231变成了442,奥科蒂身边加了一个李想,门前两个中锋更加有冲击力,禁区里的点更多了。双后腰中,蒂奥特在下半时更突出他的防守作用,这位英超悍将的覆盖能力非常强劲,王建文虽然在下半时后撤,但实际上在蒂奥特的掩护下有了更多的机会。北控队的两个边路在下半时也更加活跃,传中不断。但问题是你踢得热闹,最终还是要把球送进对方的球门。不得不说奥科蒂的“无能”,没有换掉这位奥地利前国脚,也许是北控队冬季转会最大的败笔。奥科蒂速度不快、对抗能力不强,在前场的反抢也不积极。以他所表现出水平,实在是不配“外援”的名号。即便以内援的标准来衡量,奥科蒂都不算很强,很奇怪他当年怎么进的奥地利国家队,也难怪亚森会冷藏这名外援。

1平7负,对于北控队和他们的球迷而言,现在的积分榜显得那么刺眼和残忍。对于北控队来说,不能坐以待毙,还要想办法尽可能在前半程多拿分。一方面球队阵容还可以进行更多的改进;另一方面俱乐部也要行动起来为夏季转会多做准备,锋线外援必须更换,内援也要补强像后卫线这样的位置。炒掉亚森这个“西餐厨子”,请来高洪波这位“中餐厨子”,不管谁当厨师,案板上都得有菜啊!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