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副中心2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暖心举措服务市民祭扫
昌平新城东区2030年将初步建成现代化新城
“桃花观赏季”西郊线开启重联模式运营
市区两级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实现全覆盖
上接第1版
朝阳将打造全国互联网3.0产业高地
2023年北京体育中考调整为合格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
朝阳将打造全国互联网3.0产业高地

 

本报讯 (记者 孙艳) 昨天,互联网3.0生态发布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七项重大成果,预计到2025年,朝阳区将打造成为全国互联网3.0产业高地,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

本次大会由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经信局、市科协、朝阳区政府主办,大会紧紧围绕北京市、朝阳区建设数字经济优势,聚焦政策、基金、园区、龙头企业、创新企业等产业生态要素,汇集了产业政策、产业基金、重大项目、标杆应用场景等七项重大成果。七项重大成果既包含在国内领先、措施完善的三年行动计划——《朝阳区互联网3.0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也包括与之配套的支持互联网3.0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据了解,三年行动计划从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设产业服务平台、推动重大应用场景建设、完善互联网3.0生态体系、深化国际化开放合作等方面,确定了21项重点任务,提出打造“一纵一横多引擎”的互联网3.0区域产业布局,力争在2025年将朝阳区打造成全国引领的互联网3.0产业高地。

会上,朝阳区发布了互联网3.0标杆示范应用场景,并就重大场景建设开展揭榜挂帅,征集相关技术供应商、合作伙伴。工体元宇宙领衔参与,以北京工人体育场为核心,将打造全球首个特大型体育、商业和文化综合体的数实融合MaaS(元宇宙即服务)平台。其他场景方还包括SOLANA蓝色港湾元宇宙、凤凰中心元宇宙、泡泡玛特城市乐园、人民党建云党建元宇宙、中信银行金融元宇宙、通盈中心商业元宇宙,分别代表了在商业、文化、旅游、党建、金融等领域的应用探索。

同时,全国首个互联网3.0应用场景研究院正式成立,通过构建“需求挖掘——场景设计——技术整合——组织实施——标杆场景”的模式闭环,探索适合场景的技术系统新形态和商业落地新业态,设计和创建围绕互联网3.0的全新应用场景。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