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副中心2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暖心举措服务市民祭扫
昌平新城东区2030年将初步建成现代化新城
“桃花观赏季”西郊线开启重联模式运营
市区两级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实现全覆盖
上接第1版
朝阳将打造全国互联网3.0产业高地
2023年北京体育中考调整为合格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3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副中心2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将高标准打造以文旅内容为特色的元宇宙应用示范区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昨天,“勇毅前行 共谋新篇——2023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举行,智能建造等7大类22个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据悉,2023年副中心将继续保持千亿投资规模,高标准打造以文旅内容为特色的元宇宙应用示范区。

大会发布了2023年度通州区应用场景清单,分为文旅商领域、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两大类,包括大运河千帆船市复现场景、元宇宙会客厅场景、运河商务区智慧园区管理场景、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城市大脑数据底座平台、5G+院前急救场景等16个项目。通州区经信局局长耿磊介绍,2022年通州区共新增落地元宇宙企业63家,大企业带动效应初步显现;2000平方米元宇宙应用创新中心完成建设,空间布局初步形成;持续完善产业生态,强化产业配套支撑。耿磊表示,未来通州区将紧密围绕去年8月出台的元宇宙三年行动计划,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培育、引进100家以上元宇宙生态链企业,落地建成30项以上“元宇宙+”典型应用场景项目,推动制定一批元宇宙相关标准,“1+N”产业空间体系初步形成,将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以文旅内容为特色的元宇宙应用示范区。

此外,在大会现场,涵盖央企、智能建造、平台协会、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现代金融、服务存量7大类的22个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