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双巧手,剪出春华秋实、岁物丰成
朝阳区开足马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铁路职工小技改开出“效益花”
“红马甲”“志愿蓝”齐上阵 怀柔镇志愿服务进社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月份实际利用外资1.9亿美元 同比增长32.3%
朝阳区开足马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春天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朝阳“两区”建设各项工作加速进行中。日前,记者从朝阳区获悉,朝阳区积极完善全球招商体系、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开足马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今年1月,朝阳区新设外资企业26家,实际利用外资1.9亿美元,同比增长32.3%。

朝阳区是本市首批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之一。纳入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后,北京CBD建立全球招商体系,启动全球招商联络体系建设。从上海分站到新加坡、中国香港分站,再到广州、深圳分站,两年来,朝阳区全球招商的国际步伐加速迈进,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广、新朋友越来越多。

今年年初,马来西亚领先的电子商务及商务服务型企业迈徕国际控股集团成功落户CBD,成为首家经北京CBD全球招商联络站香港分站推介的外资企业。迈徕国际控股集团的引入为北京CBD国际招商联络站的海外招商工作建立了标杆,同时也为2023年北京CBD海外招商工作奠定了基础。企业落户后,北京CBD为企业提供了包含政策解读、资源嫁接、人才服务等支持,助力企业更快适应本土环境。

新朋友越来越多,老朋友也要越来越铁。今年以来,朝阳区相关部门主动走进企业,聆听企业感受和需求,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招商引资金字招牌。“只有走进企业,才能全方位了解企业的诉求,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从年初开始,我们便围绕商务、金融、贸易等重点领域,到多家单位开展了走访调研。”朝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针对梳理出来的企业发展诉求,工作人员还会提供相关的政策解读,并将诉求办理进度及时告知企业,让企业更有归属感。

下一步,朝阳区将制定实施“两区”建设2.0方案,开展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先行先试。通过建立欧洲、日本招商分站,搭建起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继续勾勒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全球招商联络图景,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两区”建设排头兵。

□本报记者 孙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