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对虚假招聘的“坑”既要警示也要填埋
定制健康处方为一线工人健康保驾护航
“小院议事亭” 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
短视频乱象
健全防范机制 加大文物保护力度
与时俱进筑牢粮食安全保障的法治基石
“爱心一条街” 放大爱心效应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制健康处方为一线工人健康保驾护航

 

日前,浙江三建集团国贸智慧谷创新园项目部的智慧展厅摇身一变成了暖心服务厅,原来,为方便一线工人看病,项目部经常请医生来开展义诊活动,受到大伙儿的欢迎。(3月13日 《浙江工人日报》)

据报道,为了将这项公益活动长期坚持下去,浙江三建与浙江省新华医院携手在项目一线成立“红盟诊疗室”,医院各科主任及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们,为建筑工人多发的关节疼痛、外伤擦碰等常见疾病进行义诊,向工人科普心理健康知识,一对一开展心理咨询,解答工友比较关心的情绪焦虑、失眠等方面的困扰。

健康是人生最大财富,有了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更好学习、工作、生活。工地上的建设者工作忙碌,再加上长时间高强度劳动,容易患上职业病和慢性疾病。浙江三建与浙江省新华医院携手在项目一线成立“红盟诊疗室”,将贴心的健康诊疗服务送到建设者身边,不仅让他们看病就诊更方便,还能增强大家的健康意识,为守护好自身健康奠定坚实基础。

在不同的行业和领域,都有大量一线建设者忙碌的身影。关心关爱建设者身心健康,是送给他们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也能增强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因此,各地工会、人社等部门和企业应将健康服务前移,走进企业、工地的生产一线,为建设者量身定制健康处方。要创新服务举措,充分利用资源,通过举办健康讲座、义诊、一对一咨询等个性化服务,为建设者传授实用健康知识,为他们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赵杰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