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要进一步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爱和权益保障
外卖员成“吹哨人”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有益探索
“上门问需” 关键是“解决所需”
绿色家园
植树不能 重植轻管
为女职工开办“减压课”是多赢之举
保障安全生产 没有“休止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女职工开办“减压课”是多赢之举

 

近日,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总工会邀请心理健康专家,为女职工送上一场“魅力女性养成记”心理减压活动。(3月11日《劳动午报》)

当前,随着人们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人面临着诸多的压力。尤其是一些单位里的女职工,一边需承受工作上的压力,一边又需承受家庭的压力,可谓是“压力山大”,这无形之中让一些女职工缺乏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总工会想女职工之所想,办女职工之所需,为女职工开办“减压课”,不但增强了女职工重视心理健康的意识,而且也丰富了女职工的减压方式。同时,又帮助女职工学会了在职场中如何疏导情绪、陶冶情操,可谓是好处多多。

笔者以为,工会为女职工开办“减压课”,这既能帮助女职工达到减压的目的,而且也能大大提升女职工的幸福指数,从而使工会工作更有温度,女职工更有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为女职工开办“减压课”,这也无形之中拉近了工会和女职工双方之间的距离,融洽了相互之间的和谐关系,让女职工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可见,工会为女职工开办“减压课”,是多赢之举,值得点赞,值得提倡。

但愿各地工会组织不妨多多学习和借鉴为女职工开办“减压课”的好做法,多些减压关爱,多些人文关怀,从而让更多女职工在“无压力”的良好精神状态下更好地投入工作。□魏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