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北京劳动者之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幼教花园里精彩绽放
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3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案调解庭副庭长任梦捷:
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通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案调解庭副庭长任梦捷从2013年起,便扎根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业务一线,工作10年来,她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不断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任梦捷负责的是立案调解庭导诉、立案、人民调解、案件审理等工作,贯穿立案前、中、后全过程,覆盖面广、工作量大,立案庭年度接待当事人4万余人次。“立案是仲裁院的第一道流程,我们必须要服务好办事群众。”任梦捷说。在仲裁院大厅,指导办事群众、引导立案人员,耐心解答各钟问题……每天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是任梦捷恪守的行为准则。在工作中,她始终恪守廉洁自律底线,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工作以来,任梦捷个人累计处理劳动人事争议2000余件,其中重大、疑难案件占比高达50%,结案率99%以上,调解率达70%,累计为劳动者挽回了200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同时,她还承办了副中心“疏整促”“双减”工作中所涉劳动人事争议。

勇于担当,克己奉公,是任梦捷坚守的奉献精神。疫情防控期间,任梦捷毫不犹豫地冲在一线,扛起了仲裁业务和防疫工作的重担。工作之余,任梦捷还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多次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行垃圾分类并参与桶前值守。

有人曾问任梦捷,在她心目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什么含义?她回答说:“于我而言,初心就是维护公平正义,捍卫法律权威;使命就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审理好每一起劳动争议。”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高效履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任梦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本报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宫晶玉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