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荣誉皆过往 拼搏再出发
全国财贸轻纺烟草行业暨上海市职工书画展开幕
“三军过后尽开颜”
体验冬残奥会项目 感受拼搏精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3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验冬残奥会项目 感受拼搏精神

 

本报讯(记者 任洁)为纪念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促进学校残奥教育的持续开展,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近日举办“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暨学校第二届模拟冬残奥会”活动。全国劳动模范、巴塞罗那残奥会冠军、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刘玉坤,北京冬残奥会轮椅冰壶项目冠军闫卓受邀参加。

当天,刘玉坤将自己的冬残奥火炬传递给学生代表,12个班级开始传递火炬,最后交回闫卓的手中,她和两名学生一起“点燃主火炬”,刘玉坤宣布电厂路小学第二届“模拟冬残奥会”开幕。两位运动员还通过“大思政课”讲堂,为全校师生分享了冬残奥会结束后一周年的所感所想,激励学生在奥林匹克精神的引领下茁壮成长。

轮椅真冰冰壶投准、单臂冰球射门、单腿旱地冰球8人赛、单臂越野滑轮、单臂旱地雪车、单腿冰蹴球……学生们积极投入每项比赛,奋勇争先。两位冠军也兴致勃勃地参与体验,还示范指导学生参赛技巧。

校长薛东表示,“模拟冬残奥会”让学生们通过体验模拟残奥运动会项目,感受和以往进行旱地化冰雪项目游戏完全不一样的技术动作,亲身体会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面临的特殊困难,深刻感受、学习残疾人运动员的可贵品质,其教育价值远远大于竞赛本身。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