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钢劳模职工观影《钢铁意志》
5支轮椅冰壶队冰场角逐
半场好球 中国队击败伊朗队
“智多星管小正”系列新书出版
音乐剧《三里屯42号》今年首演开启
纪录片《坚毅之旅》荣获第73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少年儿童法治安全
“智多星管小正”系列新书出版

 

本报讯(记者 任洁)写给中国青少年的法治读物——《“智多星管小正”青少年法治安全系列》近日在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行新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中国法制出版社主办,知名作家、编剧、教育专家,本书作者解淑平现场介绍了新书的写作背景、写作过程和创作灵感,并与读者互动。

2019年6月至今,“智多星管小正”青少年法治安全系列针对小学中高年级和初中生出版了三辑12本,社会反响热烈。此次出版的《“智多星管小正”青少年法治安全系列》是解淑平专门为小学低中年级的读者创作的法治安全读本,包含《送“小怪物”回家》《都是藏钱惹的祸》《三个放屁虫》《神秘探宝队》等四个分册,通过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引导青少年树立规则意识,培养自我保护能力,注重融入集体收获友谊。

书中情节曲折生动,配有漫画,每个故事结尾还设置了“小正笔记”和“知法小达人”,让广大青少年从中了解法治安全常识,既普及专业性知识,又符合孩子们的阅读习惯。“法治安全读本是生活的法治文学,是法治在生活的再现,能够更鲜明、更准确、更直接地抵达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本质。”解淑平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