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钢劳模职工观影《钢铁意志》
5支轮椅冰壶队冰场角逐
半场好球 中国队击败伊朗队
“智多星管小正”系列新书出版
音乐剧《三里屯42号》今年首演开启
纪录片《坚毅之旅》荣获第73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篮世预赛:
半场好球 中国队击败伊朗队

 

本报讯(记者 段西元)昨天在男篮世预赛亚洲区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在香港主场打了半场好球,以86∶74击败伊朗队,为世预赛征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本场比赛郭艾伦、王哲林等大将轮休。伊朗队更是一个残阵,他们的头号球星哈达迪因为腿伤缺阵,这让伊朗队内线实力大损,上轮比赛惨败给了日本队,让他们本轮之前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与伊朗队相比,中国队早早就锁定了一张世界杯门票,所以比赛的压力并不是很大。

中国队的首发与第一场比赛完全一致——赵继伟、崔永熙、张镇麟、周鹏、周琦。第一节比赛一上来,中国队气势很盛,前6分均是来自于球员的扣篮。伊朗队面临的是生死战,他们不想轻易放弃比赛,西亚劲旅凶狠的逼抢给中国队带来了一些麻烦。在失去哈达迪的情况下,他们很明确就是以投为主。中国队的替补球员陆续上场,这也给球队的配合带来了一些问题。在第一节还剩2分钟时,伊朗队反超了比分。第一节比赛伊朗队21∶20领先。第二节比赛打得非常激烈,中国队赵睿的胳膊在激烈对抗中被打破了,他包扎了一下后继续比赛。双方比分一直咬得非常紧,伊朗队甚至不惜多次犯规,在第二节还剩4分钟的时候,他们就已经五犯了。半场结束前,中国队主教练乔尔杰维奇暂停时和裁判发生争执,被判技术犯规,这多少影响了中国队的情绪,半场结束时中国队45∶48落后。

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打得不错,赵继伟的一记三分帮助中国队反超了比分。随后双方陷入到了拉锯战,伊朗队一度领先,中国队在第三节还剩4分钟时,再度反超了比分。伊朗队在看到胜利曙光时,确实显得比较紧张,出现了一些失误,这限制了伊朗队的发挥。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61∶58领先,悬念被带入到最后一节。决战时刻,伊朗队越打越紧,他们不断失误,而没有压力的中国队则是越打越兴奋。还剩5分多钟时,赵继伟妙传崔永熙,崔永熙漂亮的扣篮将双方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也点燃了主场观众的热情。随后的比赛就是中国队的表演时间,中国队内外开花,最终锁定了胜利。

拿下没有哈达迪的伊朗队,这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过中国队还是用了半场多一点的时间才找到状态,乔尔杰维奇的球队距离成型还需要更多的努力。这个国际比赛日,我们看到了崔永熙这样的天才少年,也希望乔尔杰维奇能为中国国家队挖掘出更多的希望之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