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钢劳模职工观影《钢铁意志》
5支轮椅冰壶队冰场角逐
半场好球 中国队击败伊朗队
“智多星管小正”系列新书出版
音乐剧《三里屯42号》今年首演开启
纪录片《坚毅之旅》荣获第73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3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钢劳模职工观影《钢铁意志》

 

本报讯(记者 白莹)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结合中宣部党的二十大重点献礼影片《钢铁意志》,“向英雄模范致敬,争做新时代高素质产业工人”主题观影活动启动仪式近日在京举行。

活动由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辽宁省电影局、首钢集团主办,首钢集团工会、北方联合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首钢劳模及优秀职工代表近600人共同观看了电影《钢铁意志》。

据介绍,电影《钢铁意志》首次将全国劳模孟泰、赵铁池人物形象搬上大银幕,讲述新中国第一炉铁水的诞生过程,充分展现了第一代钢铁工人的坚定意志和力量,是一部歌颂中国共产党、展示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的精品力作。

启动仪式上,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钱磊代表出品方介绍了电影《钢铁意志》的主创团队及生产过程等基本情况。

作为电影《钢铁意志》推广曲的演唱者,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陈思思谈到影片时说:“伴随着动情温婉的音乐,让我脑海中出现了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鞍钢和钢铁事业。正如歌词中所唱——‘岁月你只管去不回,难忘情之初’,是一代代钢铁工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祖国的钢铁事业默默奉献,才有了如今的钢铁大国。”

观影结束,北京首钢园区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讲解员、北京市劳模姜金玉向记者表达了对先辈劳模的崇敬之情:“影片中的赵铁池是一位技术骨干,我很佩服他对技术不断的钻研。希望自己能向观众传递这种专一事、爱一行的精神。”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