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铁昌平线南延一期开通试运营
朝阳上市公司总数增至142家
昌平区今年续建开工97个重点项目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迎来最大客流
亲子家庭 庆团圆
顺义尹家府将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
吃碗元宵 圆圆满满
上接第1版
甘家口街道邀请市民制花灯、吃汤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3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家口街道邀请市民制花灯、吃汤圆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元宵节来临之际,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举办了“元宵喜乐会”,邀请居民看表演、吃汤圆、猜灯谜,共同度过热闹温馨的节日。

活动中,该街道特邀请了面点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大家现场演示如何制作汤圆,居民们跟着老师和面、包皮,体会自己动手的快乐。此外,还邀请了海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彩灯工艺“小灯张”传承人、民间工艺美术家张双志,为居民科普了彩灯的历史和传承。居民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搭建、组装、粘贴,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彩灯。

“通过活动,更加了解了传统文化,也提升了对街道的认同感、自豪感。”甘家口街道居民们表示。据了解,甘家口街道将持续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以及促进社区和谐的文化活动,以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