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铁昌平线南延一期开通试运营
朝阳上市公司总数增至142家
昌平区今年续建开工97个重点项目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迎来最大客流
亲子家庭 庆团圆
顺义尹家府将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
吃碗元宵 圆圆满满
上接第1版
甘家口街道邀请市民制花灯、吃汤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3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昌平线南延一期开通试运营
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超800公里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近日,地铁昌平线南延一期正式开通试运营。线路自既有昌平线清河站向南延伸至西土城站,运营里程9.7公里,开通后与既有昌平线贯通运营。截至目前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共计27条,运营总里程达807公里,轨道交通线网的通达性和便利性有效提升。

昌平线南延一期此次开通清河小营桥站、学知园站、六道口站、学院桥站、西土城站5站,线路主要沿京新高速、小营西路、学清路、学院路、西土城路、学院南路、中关村南大街敷设,串联了清河、上地、学院区、北太平庄、北下关等重点功能区和居住区。

5座车站中有2座换乘站,其中,六道口站可实现与15号线换乘,西土城站可实现与10号线换乘。据了解,六道口站与西土城站均采用了“站厅到站厅”的换乘方式,换乘距离仅100米左右,换乘用时仅需2至3分钟。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昌平线南延一期线路开通后,与既有昌平线实现南北贯通运营,昌平线全线运营自昌平西山口站至西土城站,全长44公里,可缓解北部地区南北向交通压力,在为乘客提供更多出行路径、提高出行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未来,该线路还将继续南延1站至蓟门桥站,实现与在建的地铁12号线换乘,进一步扩大昌平线服务范围,提高中心城区线网密度,增强轨道交通线网运输能力。

这条连接昌平与中心城区的地铁线从学院路地下经过,沿途汇聚众多国内知名高校,因此,地铁在装修设计上主打“学院风”。走进学知园站,壁画描绘着大学宿舍、实验室、食堂等,带领乘客重温大学时光。乘客还可在昌平线南延各站发现红砖墙、老校门、城墙等充满历史底蕴的元素。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