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集体协商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伞”
期待有更多“银发服务”情暖老年人
治欠薪顽疾 要把治理关口前移
“行孝奖”
推动老字号发展 要情怀也要创新
智能客服 不能忽视客户体验
让“开工第一课”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23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开工第一课”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春节已过,大量新员工陆续上岗,更要注意岗前培训安全教育,让员工紧绷安全这根弦,避免违规、违章、误操作……”近日,在浙江海宁市总工会的职工大讲堂,海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轶给来自全市各镇、街道应急管理工作人员以及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共150名主要负责人讲授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2月2日《浙江工人日报》)

经过春节长假后,不少职工还沉浸在假期走亲访友、游山玩水的节日气氛中,上班后容易出现各种生理或心理不适的“假期综合征”,对企业的生产和安全带来了影响。如何加强安全生产,笔者以为,海宁市总工会为安全管理人员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就是一种很好的做法。

为安全管理人员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一是紧紧抓住了安全生产的“牛鼻子”,通过强化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可以由点到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生根;二是有效地将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延伸到了企业车间和班组,可以让职工从节日的后气氛中调整过来,尽快地进入工作状态;三是通过为职工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充电”,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可以防患于未然,筑牢了安全生产的防线。□费伟华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