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节假期本市重点商家销售额超50亿元
春节期间北京调度水资源量1787.62万方
春节假期日均进出京客流58.68万人次
北京开展保障房外围护结构性能提升试点行动
开学临近 返程客流持续高位
东城今年将完成30栋楼宇改造升级
49家优秀家政劳务品牌参与线上展示
高墙内的“团圆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开展保障房外围护结构性能提升试点行动

 

本报讯 (记者 盛丽)近日,北京市住建委针对保障房领域群众关注的外围护结构的安全、耐久、保温、维护等问题,发布了《关于提升保障性住房外围护结构性能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率先在保障性住房开展专项性能提升试点行动。

《通知》提出,各参建单位应系统提升外围护结构整体性能和材料部品性能,达到结构安全、保温高效、易于维护。开发建设单位要依据不同保温方式,选择相应适配的保温材料,以达到既保温又不厚重臃肿的目的,同时为外围护结构的安全、耐久、易维护创造条件。鼓励使用高效保温材料,在符合节能要求的前提下,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为A级时,鼓励使用厚度不大于120mm的保温材料;燃烧性能为B1级时,鼓励使用厚度不大于90mm的保温材料。

施工工艺做法、施工过程管理对提升目标达成有着重要的影响,参建单位要对外围护结构进行专项设计,详细注明外围护结构体系及组成材料性能参数、构造做法和关键节点构造详图等,明确外墙开裂等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技术措施。

《通知》提出,试点项目要系统优化室内空间指标。其中,产权类保障性住房户内建筑面积(含阳台)与户型总建筑面积的比值,当建筑高度不大于54米时,比值原则上不小于0.8;当建筑高度大于54米时,比值原则上不小于0.77。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