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节假期本市重点商家销售额超50亿元
春节期间北京调度水资源量1787.62万方
春节假期日均进出京客流58.68万人次
北京开展保障房外围护结构性能提升试点行动
开学临近 返程客流持续高位
东城今年将完成30栋楼宇改造升级
49家优秀家政劳务品牌参与线上展示
高墙内的“团圆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期间北京调度水资源量1787.62万方

 

本报讯(记者 孙艳)记者昨天从市水务局获悉,北京市水资源调度管理事务中心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全市水厂水资源调度调整及恢复工作。期间,共计调度水资源量1787.62万方,其中地表水1514.4万方,地下水273.22万方。

市水资源调度管理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要调整水厂水资源调度主要是因为2023年春节不少人离京返乡,导致全市生产生活用水量减少,进而影响水厂的日取水量。因此在自来水厂用水量减少的情况下,通过优化水厂用水结构,加大水厂利用外调水的潜力,减少本地地表水的取水量,为全市水资源优化调度及精细调度奠定基础。

根据市自来水集团对春节期间水厂取水量的预测,该中心提前开展调度筹备工作,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北京市京密引水管理处、北京市城市河湖管理处及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等上下游单位会商研究,努力将“南水”入京流量减少1立方米/秒。在春节期间全市水厂用水量减少的情况下,优化调整水源配置,实现了从水源端“节水优先”。

春节过后,水调中心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及相关水管单位协调沟通,有序恢复水厂日取水量,完成春节期间全市市民用水的水源保障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