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期待更多友好型“妈妈岗”助力女性就业
升级版“小哥之家”是暖心之举
预制年夜饭走俏 监管不能滞后
寒假校外培训治理
春运期间 要严把各项安全关
手写春联能提升春节的文化颜值
预约停车有助破解 医院停车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升级版“小哥之家”是暖心之举

 

据报道,自去年9月以来,上海市临空园区党委、工会充分发挥“党工共建”协同优势,联合魔方公寓打造“快递小哥之家”,通过“送对策、送服务、送温暖”,不断提升小哥的居住环境,让“灵活”就业者有个“踏实”的家。(1月7日《劳动报》)

我们知道,“快递小哥”从事的是高强度的体力劳动,给他们打造一个温馨的居住环境,不仅能给他们减轻压力,而且可以让他们有更充沛的精力去迎接繁重的工作。

据了解,在上海临空园区的“小哥之家”,为小哥们配备了各类图书、健身用品、休闲桌椅等,还专门辟出了一个共享区,里面摆有方便食物、口罩和清洁用品供小哥取用。小哥每月除了50元左右的水电费以及在伙食上的开销,其余一分钱都不用花。另外,“小哥之家”还经常安排一些文娱活动,让小哥放松心情,缓解紧张的生活节奏。

笔者认为,不断提升小哥的居住环境,让小哥住得更舒适、更安心,是暖心之举。首先,让小哥工作没有后顾之忧。睡不好、吃不好,是不少小哥的思想负担。不仅影响了他们上班时的情绪和工作效率,而且也影响了他们上班时的安全。不断提升小哥的居住环境,是给他们打造一个温暖的“家”,增加了他们的职业幸福感。其次,给我们社会营造了一种良好的关爱小哥的氛围。小哥们的工作,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走近他们、关爱他们,我们应该营造更多温馨的场景,让小哥们带着温暖与爱出发。□周开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