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群众诉求无小事 件件当成家事办
用专注与担当践行司法为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接诉即办包社区工作队第七工作队队员李小丽:
群众诉求无小事 件件当成家事办

 

李小丽是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接诉即办包社区工作队第七工作队队员,她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挂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通苑南街道天通苑第一社区常住人口多、商户店铺多,同时存在各类历史遗留问题。接手天通苑第一社区接诉即办工作后,李小丽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掌握居民的主要诉求点、工作难点,有针对性地向经验丰富的同事学习取经,快速提高办件速度和质量。

秉持“居民诉求无小事”的工作原则,李小丽认真对待每一个电话、每一张工单。居民反映停电问题,她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了解原因,确认大致的复电时间,耐心做好居民的解释安抚工作,解开诉求人心里的疙瘩。

近日,有居民反映,商户风机噪音扰民,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天通苑南街道和相关部门就噪音扰民问题进行处理。针对这一情况,李小丽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点位,联系环保部门检测分贝,督促商户整改,要求其对风机做好降噪措施,调整风机使用时间,避免噪音扰民。事后,附近居民表示,天通苑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解决噪音扰民问题,实在高效的办事态度和效率让大家非常满意。

耐心了解情况,安抚急切心理,安排现场查看,指出问题所在,关注解决后续……一连串的操作一丝不苟,处处彰显出李小丽对待工作和群众的用心和用情。不管是油烟异味、噪声扰民这类常见的案件,还是与街道联合执法的协办案件,李小丽都能以“群众诉求无小事,件件当成家事办”的原则,积极处理和沟通。

日前,天通苑南街道办事处收到了市民钱先生的感谢电话,感谢李小丽及时解决群众烦心事,并对街道的工作效率和态度表示肯定。原来,天通苑老三区1号楼居民反映,有一辆农用三轮车停在绿地上一天无人管,希望禁止农用车占用绿地并加装护栏,补种绿地。 接诉后,李小丽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公司了解情况,督促物业将车挪走,并及时加装了护栏。居民表示:“街道办事效率真快,清理完看着舒服多了。”

虽然在处理接诉即办的工作中,也经常会遇到各种挫折,面对居民的不理解,李小丽都能很快整理好情绪,“居民的笑容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也是对所有奋战在接诉即办一线同事们的肯定。日常工作中遇到问题时,我会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 她说。

“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作为“85后”青年党员,李小丽表示,将继续以用心用情用力的态度在接诉即办工作中为居民提供暖心、贴心、舒心的服务。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李婷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