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天坛医院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多途径解群众购药之急
怀柔区渤海镇家庭医生精准服务暖民心
瀛海镇成立非急危重症人员就医服务用车“青年突击队”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柔区渤海镇家庭医生精准服务暖民心

 

“您好,今天身体情况怎么样,还发烧吗?”“有什么需要就及时联系我们,我们一定第一时间帮您解决。”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怀柔区渤海镇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方式,由镇卫生院组建了6支家庭医生医疗团队,采取网格化管理方式,为居家群众提供更齐全、更温馨的服务。

医疗团队成立之初,建立了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台账,指导他们居家隔离治疗,还通过健康通电话等方式每日监测症状变化、指导用药和心理安慰。

景峪村李大爷因为腰椎手术,行动不便,正值疫情严峻时期,家里还有阳性患者,无法到医院换药,于是通过家庭医生服务绿色通道,找到了家庭医生团队。家庭医生在了解患者的情况后,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上门为患者手术伤口换药处置。就这样,经过家庭医生20多天的精心护理,李大爷伤口已完全愈合。

家住洞台村的杨女士,家里有4个月的新生儿,还有婆婆和常年卧床的老奶奶,相继感染了新冠病毒,家庭医生得知情况后,每日给杨女士一家人监测、评估,指导她如何用药、如何观察新生儿健康状况和照顾失能老人,经过10个昼夜的细心指导,一家人最终全部平安度过危险期。

渤海镇家医团队用有温度的服务,让患者有了战胜病痛的底气,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线下门诊的压力,获得病患的一致好评。

□本报记者 崔欣 通讯员 魏明俊 马晓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