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天坛医院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多途径解群众购药之急
怀柔区渤海镇家庭医生精准服务暖民心
瀛海镇成立非急危重症人员就医服务用车“青年突击队”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瀛海镇成立非急危重症人员就医服务用车“青年突击队”

 

“您好,我今天需要去医院拆线,已经跟医院约好了,我没有私家车,网约车也约不到,请问该怎么办啊?”家住大兴区瀛海镇金茂悦社区的周大爷给社区居委会打来电话。

“大爷您别着急,我这就给您申请,协调车辆来接您。”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挂断电话后,第一时间联系瀛海镇非急危重症人员就医服务用车“青年突击队”的爱心车组。15分钟后,“青年突击队”队员魏巍已到达周大爷家楼下,载着他奔赴医院。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各项服务保障也面临着严峻考验,尤其是辖区非急危重症无车群众看病就医困难,是社区服务“最后一百米”的难题。为保障群众有就医需求时能找到救助渠道,不挤占紧缺的院前医疗急救资源,瀛海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发挥镇团委作用,成立辖区非急危重症群众的就医服务“青年突击队”爱心车组,用于解决长期卧床、行动不便、失能失智及孤寡老人等非急危重症群众的看病就医用车难题。

12月18日,瀛海镇非急危重症人员就医服务“青年突击队”爱心车组正式成立。20名车组成员均是来自前期瀛海镇疫情防控交通转运组的工作人员和全镇青年党员、团员骨干力量,平均年龄为30岁。车队目前共有10辆不同规格的车辆24小时待命,随时出动进行爱心传递。

为了给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用车环境,青年突击车队的队员们每日进行核酸检测,持有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安全上岗;同时,每辆车都配有必要的防疫物资,包括消毒喷雾、N95口罩、手套、防护服等,每出一辆车,都确保全车消毒,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无虞。截至目前,“青年突击队”爱心送医车组共接送病患12单,服务就医患者及家属18位。

□本报记者 孙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