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急救中心日派车已达6000余次
疫情之下,他们守望相助情暖寒冬
地铁16号线南段、昌平线南延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北京水务系统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16号线南段、昌平线南延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记者日前从京投所属轨道公司了解到,北京地铁16号线南段、昌平线南延一期两条线路施工已进入“冲刺阶段”,力争按照既定计划实现运营,服务首都市民。据了解,这两条新线总长24.8公里,开通后,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800公里。

据了解,昌平线南延北起清河站,南至西土城站,线路全长10.6千米,设车站6座。线路开通后将与既有的昌平线实现贯通运营,将便利海淀和昌平居民出行,有效缓解地铁13号线西段的客流压力。

“在计划开通至学院桥的基础上,昌平线南延将再向南延伸1站至西土城站,与既有10号线实现换乘。此外,线路还在六道口站与既有15号线实现换乘。”京投所属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增2座换乘车站,让轨道交通线网结构更加完善。未来,该线路还将继续南延1站至蓟门桥站,实现与在建的地铁12号线换乘。

16号线南段(玉渊潭东门-榆树庄)全长14.2公里,共设车站10座,因一体化规划等原因丽泽商务区站暂缓开通。其中,丰台南路站、丽泽商务区站、看丹站和榆树庄站为“一体化车站”。

据了解,16号线南段开通后,运营里程将达到45.38千米,从海淀区北安河站到丰台区榆树庄站仅需78分钟,有效加密北京中西部城市轨道交通网络,联通海淀北部研发服务及高新技术集聚区、中关村西区、三里河政务区、丰台火车站枢纽、丰台科技园区等重要城市功能区和中心城区的联系。

□本报记者 彭程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