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急救中心日派车已达6000余次
疫情之下,他们守望相助情暖寒冬
地铁16号线南段、昌平线南延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北京水务系统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心包裹关爱玉见骑士 邻里互助共享药品
疫情之下,他们守望相助情暖寒冬

 

给快递小哥送“冬季暖心包”、商家关爱户外劳动者、邻里化身玉桥好人共享药品……记者了解到,通州区玉桥街道发挥党建协调委员会作用,呼吁辖区商家、玉桥好人、玉见骑士等不同群体在特殊时期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形成群策群力的互助氛围,“疫”路暖心相伴。

百份“暖心包”守护玉见骑士冬日温暖

“多亏街道给我们送的暖宝宝、发热鞋垫这些保暖用品,这两天人力紧张,派送员们虽然很辛苦,但也很暖心。” 叮当快药九棵树店配送站站长苗跃峰介绍。

除了九棵树店,玉桥街道为叮当智慧药房梨园店、京东快递京艺天朗营业部、叮咚买菜柳岸景园店、顺丰速运玉桥网点的百余位玉见骑士送去了食品及“冬季暖心包”,感谢玉见骑士的辛勤付出。据了解,“冬季暖心包”包含暖宝宝、暖手蛋、护手霜、发热鞋垫、泡腾片、抗原和必备药品等冬季保暖用品100份,爱心企业捐赠的食品共计50份。

玉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雪松和玉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小东来到顺丰速运玉桥网点,送上“冬季暖心包”,感谢玉见骑士的辛勤付出。“在寒冷的冬天收到这样一份礼物真的很暖心!我从老家来玉桥街道送快递已经两年了,街道十分关注我们‘快递小哥’,各种各样的福利应有尽有。”顺丰快递员杨宝强说,各项暖心举措让他在玉桥街道找到了“家”的感觉。

商家居民组成“暖骑联盟”

12月以来,玉桥街道党建协调委员会立足玉见APP,号召辖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爱心商家组成“暖骑联盟”,关爱防疫志愿者和户外劳动者,永和大王、茶百道等10多个爱心商户主动响应,提供奶茶和热水等。

“平日我们还为美团和饿了么外卖小哥提供6折优惠骑行卡,夏天也给隔壁顺丰小哥送过冰豆浆,这是企业责任,也是我们参与党建协调委员会的意义,希望通过这些小举动,温暖咱们的玉桥邻里。”一名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说道。

不仅如此,玉桥邻里也成为“暖骑联盟”中的一分子。“我们快递小哥这两天经常能收到居民的‘投喂’,有送饺子的,有送感冒药的,特别暖心。”顺丰速运玉桥网点经理邢梦菲说。

玉桥街道党群办工作人员表示,当前居家办公人员居多,外卖、快递等行业压力剧增,玉桥街道成立的“暖骑联盟”为快递小哥提供免费喝粥、优惠理发等服务。街道还将不断挖掘和扩大爱心商家“邻里圈”,凝聚更多力量参与,让志愿服务在玉桥街道有温度、有热度、有力度。

有求必应 好邻里药品共享

近日,不少居民感染新冠病毒隔离居家,也有人因为买不上药而担忧。为此,玉桥街道发起“有余药,可分享”暖心行动,依托家园治理平台玉见APP与社区邻里微信群呼吁邻里共享药品,同守美好家园。活动启动以来,辖区各社区居民纷纷响应。

“各位邻居,谁家有小孩的退烧药,能不能匀我们一些?”前几日,新通国际社区居民赵献伟不到1岁的儿子夜里突然发高烧,他看到了街道倡议后在社区邻里微信群求助,询问邻居是否有富余的药品。消息发出后,他马上就收到了回应。

邻居柴晋霞迅速找到药品,因自己也有些感冒咳嗽,她的家人戴好口罩和手套,把装有药品的小袋子挂在赵献伟家门把手上。完成一系列无接触送药流程后,柴晋霞在微信上告诉赵献伟开门拿药品。

作为4岁孩子的妈妈,柴晋霞还通过微信详细讲解了各类药品的服用方法,将自己这些年照顾孩子的经验分享给赵献伟,并嘱咐他们一定要放平心态,其他家庭成员提前做好防护,多吃水果、多喝水,提高免疫力。

暖心行动启动以来,玉桥街道辖区内先后有50余位居民参与,提供药品和抗原等80余件,受益对象达到100余人。

玉桥街道党群办负责人表示,邻里群、玉见APP都是玉桥好人互帮互助的平台,一条条情急之下发送的帖子等来的是一声声邻里之间暖心的回应,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正随时随地感受玉桥温度,玉桥好人互帮互助的氛围蔚然成风。

□本报记者 赵思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