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阿德本罗开始带来快乐
第五届北京南海子文化云论坛举办
新华书店超级玛特动漫主题书店亮相
柯洁、芈昱廷无缘世界棋王赛半决赛
巴西名帅斯科拉里宣布退休
张伟丽重夺女子草量级金腰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伟丽重夺女子草量级金腰带

 

新华社电 12日,终极格斗冠军赛UFC281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拉开战幕。中国选手张伟丽裸绞终结女子草量级现任冠军卡拉·埃斯帕扎,重夺金腰带。

比赛开始后两人略显紧张,张伟丽多次通过前腿低扫进行试探,而埃斯帕扎则不断尝试近身抱摔。随后两人进行了长时间地面缠斗,但都没有获得终结机会。

第二回合,张伟丽躲过埃斯帕扎的连续扑摔并形成压制,最终裸绞降服以摔跤和缠斗见长的埃斯帕扎,成为继罗斯·娜玛尤纳斯和埃斯帕扎后第三位重夺UFC女子草量级冠军头衔的选手。

“我回来了!”张伟丽在赛后采访中说,“我想跟所有支持我、鼓励我的家人朋友,全世界的粉丝说——谢谢你们。”

“我之前在中国拿到金腰带,我是中国的伟丽。现在来到美国拿到腰带,对我来说意义完全不同,我觉得我是世界的伟丽。”

2021年4月,张伟丽不敌美国选手罗斯卫冕失败。数月后,张伟丽重回巅峰。对此她表示:“当你经受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不要放弃。坚持下去一定会重新得到你想要的。”

相比之下,当晚的头条主赛略显平淡。五次卫冕的现任男子中量级霸主阿迪萨亚迎来艾利克斯·佩雷拉的挑战。佩雷拉在第三回合一度摇摇欲坠,但他逆风翻盘在第五回合打出一波连续重拳,以TKO(技术性击倒)战胜阿迪萨亚,拿下中量级冠军。

当日的另一场焦点战中,两名轻量级的人气选手达斯汀·普瓦里尔和迈克尔·钱德勒展开了进攻型选手的巅峰对决。第三回合,钱德勒尝试进入地面缠斗时出现失误,反而让普瓦里尔拿到后背位,最终裸绞降服钱德勒。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