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阿德本罗开始带来快乐
第五届北京南海子文化云论坛举办
新华书店超级玛特动漫主题书店亮相
柯洁、芈昱廷无缘世界棋王赛半决赛
巴西名帅斯科拉里宣布退休
张伟丽重夺女子草量级金腰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2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德本罗开始带来快乐

 

本轮中超联赛,北京国安队3∶1击败武汉长江队,用最快的时间度过了上轮负于武汉三镇队的“小低谷”。斯坦利-门佐的球队重新驶向了胜利的方向。

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无疑是尼日利亚前锋阿德本罗,这位前瑞典超金靴奉献了一射一传。阿德本罗并非仅仅在本场比赛有着高光表现,最近的比赛尼日利亚人一直踢得不错:进球和助攻不断,有了持续稳定的输出。

阿德本罗刚来北京国安的时候被寄予厚望,北京队是一支靠整体的球队,但一直以来锋线缺少一个“爆点”,很多球迷期待阿德本罗能够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东西。但是很快一盆冷水就浇了下来,阿德本罗赛季初的表现踉踉跄跄,而且很快就受伤了。这一伤还是很长时间,让尼日利亚人错过了北京队大量的比赛。在他复出之前,都已经逐渐让人遗忘——北京队居然还有这么个人?

当人们开始讨论本赛季买阿德本罗是不是不值的时候,尼日利亚人却“复苏”了。在天气转凉之后恢复了神勇的阿德本罗,虽然是一名非洲球员,但他长期在北欧踢球,似乎更适应寒冷的天气。不过,与其说他适应了天气,不如说他适应了环境——既包括北京队的环境,也包括中超的环境。赛季初那几次零星的出场,阿德本罗在场上显得比较急躁,看得出他每球必争,不停地在“刀山火海”间游走,也就加大了受伤的可能。现在的阿德本罗踢得更聪明了,他不是逢球必“死磕”了,而是合理地分配“能量”。他的几个进球,大部分都是门前抢点。进球是最能恢复前锋自信心的,对前锋来说,门前成功捡个漏比长途奔袭将球踢飞重要得多。阿德本罗也没有放弃“爆点”本色,他还是经常能够利用自己的速度和突破能力制造杀机的。比如对阵武汉三镇的时候,球队各种进攻手段都受挫,阿德本罗就开启了“突突突”模式,给对手形成了杀伤。相较于北京队的本土球员和其他外援,阿德本罗的一对一能力明显更强。

北京队前一阵在战绩不佳的时候,给人最深的印象是外援不像“外援”,感觉外援的作用还不如本土球员。至少从最近几场比赛看,阿德本罗有了外援应该有的样子,他开始给球队带来胜利,为球迷带来快乐。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