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苑
3上一版
 
茶好喝,垢常去
红袄漫话
祖国四季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9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祖国四季歌

 

醉美春天

沐浴在温暖的春风里,和煦的阳光洒在脸上,照进我的心里,暖融融的。

带上一颗自由翱翔的心,搭乘驶往春天的列车,去追寻春天的足迹。

路过居庸关,漫山遍野的白花在蓝天的映照下,那么璀璨夺目。

近黄昏,晚霞映红了天空,我们驱车回城。

沉醉在迷人的夜色中,群山也渐渐披上了神秘的面纱。

在这群星灿烂的迷人夜晚,山上的野花也似乎酣然入梦。

雨后,树木刚刚抽出嫩芽,香气四溢;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泥土散发的馨香,沁人心脾,令人心驰神往,陶醉其中。

这一路的馨香,是哪里来的芬芳?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和春天一同成长,感受新春的律动;踏着春天的节拍,感受生命的脉动。

漫步初夏

初夏的傍晚很凉爽,一切都是那么绿绿新新的。

大自然在天幕上挥舞着神奇的画笔:晚霞映红了天空;一条条淡粉色的云与蓝色的天空,相得益彰。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阵阵微风掀起院中的树叶,蝉儿与湖中的青蛙和鸣,唱起了夏夜交响曲。

丁香花耷拉着脑袋,宛如娇羞的少女。

潺潺的流水顺着水渠流淌,凉爽伴着微风缓缓吹进了我的心田。

风渐渐大了,树叶哗哗响起,仿佛为动物们伴奏。

你听,还有布谷鸟,不时传来阵阵悦耳的布谷声。

夏夜美得那么深沉,仿佛一下脱去了白天的炙热,换上凉爽的外衣,浇灌人们一天的疲惫。

十月金秋

秋天到了,秋高气爽。

清晨,太阳还没露头,一抹红色便照亮了远方还未苏醒的天空。

上午,仰望天空,看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

大朵白云仿佛镶嵌在瓦蓝的天空上:有的像一群群绵羊,有的像白色的海豚,有的像白色的大象,有的则像随风舞动的仙女,美不胜收。

金黄色的树叶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金光璀璨。

金灿灿的银杏叶洒满一地,像黄毯子一样铺在地上。其中几片黄树叶在地上打转,跳起了圆舞曲。

夕阳西下,远处的山峦层峦叠嶂,在红晕的笼罩下依稀可见。

皓月当空,皎洁的月光照进窗台,把夜晚烘托出一片平静与祥和。

温暖冬日

冬日的清早,太阳还没从地平线升起,朝霞就已染红了大半个天空,上面则是万里无云的蓝天。大雪洗刷过的天空那般湛蓝。

当第一缕阳光拨开重重云雾,太阳重新照亮大地时,柔和的金黄色带给人无限柔情;明媚的阳光倾洒在柔嫩的肌肤上,暖洋洋的。当弥漫着神秘感的金色阳光妩媚的抚摸着你的肌肤时,温暖舒适感顿时涌上心头,然后融进血液流遍全身,心情豁然开朗。

到了夜晚,在深邃藏蓝的夜空里,颗颗耀眼的星星闪烁着,仿佛在向我眨眼。

尽管冬天格外寒冷,心里却格外温暖。

不知不觉,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杜一璠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