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澳大利亚商界 看好中国市场和经济前景
超强台风袭击日本
日本岸田内阁不支持率首超支持率
中企承建卢旺达新机场路疏解当地交通压力
布鲁塞尔“无车日”活动关注儿童出行
以色列内阁批准成立“内盖夫论坛” 推动与阿拉伯国家合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9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色列内阁批准成立“内盖夫论坛” 推动与阿拉伯国家合作

 

新华社电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8日发表声明说,当天召开的内阁会议批准总理拉皮德提交的一项提案,决定正式成立名为“内盖夫论坛”的区域合作机制,以推动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合作。

根据声明,“内盖夫论坛”将下设粮食安全和水、能源、旅游、健康、教育和包容、区域安全6个多边工作组。声明说,内阁的决定将“内盖夫论坛”的工作制度化,从而推动地区安全与稳定、引领外交和经济合作、促进人文交流等。论坛的协调工作将由以色列外交部承担。

拉皮德在18日的内阁会议上说,“内盖夫论坛”工作组正式确立并将得到资金支持。工作组将与相关方建立经济和安全联系。以色列正与食品技术、水、能源、旅游和气候领域的企业家合作,以增加与相关国家间的贸易往来和安全对话。

今年3月28日,以色列首次作为东道主邀请多个阿拉伯国家举行外长级会晤。时任外交部长拉皮德在位于以色列南部内盖夫沙漠的斯代博克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以及阿联酋、巴林、摩洛哥、埃及四国外长举行会谈,六方决定成立“内盖夫论坛”。6月27日,六国高级外交官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了该论坛的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在美方撮合下,自2020年以来,阿联酋、巴林、苏丹、摩洛哥4个阿拉伯国家相继宣布同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此前,仅有埃及和约旦两个阿拉伯国家同以色列建交。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