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澳大利亚商界 看好中国市场和经济前景
超强台风袭击日本
日本岸田内阁不支持率首超支持率
中企承建卢旺达新机场路疏解当地交通压力
布鲁塞尔“无车日”活动关注儿童出行
以色列内阁批准成立“内盖夫论坛” 推动与阿拉伯国家合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布鲁塞尔“无车日”活动关注儿童出行

 

新华社电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居民18日以绿色出行的方式度过一年一度的“无车日”。除倡导低碳出行外,今年“无车日”活动还重点关注儿童出行的问题。

当天从9时30分至19时,布鲁塞尔大街小巷几乎看不到机动车,人们或徒步,或踩着轮滑车、骑着自行车,在慢行中享受悠闲轻松的时光。布鲁塞尔的公共交通工具当天均可免费乘坐,市内各大景点举办了包括音乐会、民间艺术节、农产品展等各式各样的活动。

今年布鲁塞尔“无车日”活动的主题是“让布鲁塞尔成为孩子们的城市”,其间推出了一系列便利儿童出行、让城市公共空间更容易接纳儿童等方面的推广活动。例如,布鲁塞尔大区向所有学校发放了统一的“星光榜”模板,孩子们可以把自己的名字和上学方式写在一颗颗“星星”上,最后由学校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各自的“星光榜”。除布鲁塞尔外,“无车日”活动还在比利时50余座市镇展开。“无车日”活动也是16日至22日举行的“欧洲易行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欧洲易行周”的目标是改善公共空间、减少道路上的车辆数量,从而降低与之相关的污染。图为人们在比利时布鲁塞尔骑车出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