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正阳门箭楼改造年底前完成
同心共筑邻里情
20多年坚守 只为干好一件事
慕田峪景区“上演”一场高空救援
怀柔区启动文明礼仪大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9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村入户讲礼仪
怀柔区启动文明礼仪大赛

 

“骑电动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这些是最基本的安全常识,也是文明交通礼仪……”近日,“怀柔一家人 共创文明城”文明礼仪大赛启动。赛场上,怀柔公安分局交通支队民警潘震向市民宣讲文明交通礼仪知识。下一步,主办方将深入全区283个行政村、24个社区以及军营、厂矿、中小学校巡回讲礼仪倡文明,“行走的文明”将成为怀柔一道亮丽风景。

“我们所接触的电动车交通事故,绝大部分受伤部位都是头部,佩戴安全头盔不仅能够起到安全防护作用,也是文明交通行为的体现……”活动中,潘震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具体事例,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他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把文明交通知识送到基层百姓身边,帮助市民了解更多文明礼仪知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怀柔区礼仪教师李娜聚焦公共场所行为规范、公共秩序维护等基本礼仪规范,向市民做详细讲解和说明,收获了市民的热烈点赞。“在公共场所不乱扔废物、不大声喧哗,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行为规范,老师特别结合公共场所的特点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说明,感觉特别有说服力,特别实用。”泉河街道富乐北里社区居民焦艳说。

据了解,除文明礼仪大赛,怀柔区还策划了“怀柔一家人 共创文明城”主题书画展、摄影展、文艺巡演、主题宣讲五大系列百余场活动,目前已全部启动,将以巡演、巡展、巡讲等形式送到市民群众身边。

□本报记者 崔欣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