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意大利男排夺冠带给中国队的启示
怀柔区宝山稻田音乐节中秋“开唱”
《奋斗者之歌》与首都观众共度中秋
在东城体验民俗活动
首届北京飞盘公开赛落幕
环球中秋 亮相世界公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斗者之歌》与首都观众共度中秋

 

本报讯(记者 白莹)在刚刚过去的中秋佳节,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与首都职工“见面”。该剧以艺术的方式礼赞劳动模范,讴歌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是一部献给劳动者的奋斗史诗。

据了解,作为中国艺术节线下参演剧之一的《奋斗者之歌》创排于2020年,迄今已赴全国多地巡演。此次再登首都舞台,是经过打磨升级后的崭新亮相。同时,它也是本届艺术节唯一一台“工”字题材的剧目。

整台演出由序《劳动畅想曲》、一幕《奋起》、二幕《奋斗》、三幕《奋进》、尾声《奋斗进行曲》组成,从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一直到奋进新时代,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时光,以时空长廊的方式生动展现了不同时代先进劳动者的风采,礼赞了中国工人阶级在社会主义建设不同历史时期的贡献。

据剧目创作方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奋斗者之歌》用艺术的方式礼赞劳动,讴歌各行各业劳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亿万职工不断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