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精准指导精准推荐促就业
一把手带头访企拓岗 党团班一体化促就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物资学院
一把手带头访企拓岗 党团班一体化促就业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举(右五)带队走访校友企业为毕业生拓岗
 

一把手带头访企拓岗,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各专业“党团班一体化”,全体辅导员带领各专业党支部攻坚克难促进就业工作;提供各类求职服务,在简历、面试、职业规划等方面给予学生引导和帮助……为促进应届毕业生就业,记者了解到,北京物资学院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缓解他们的求职压力和焦虑情绪。

面对严峻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北京物资学院创新工作亮点不少。“一把手带头访企拓岗,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让学子就业不再难。”北京物资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郭娟说。据介绍,北京物资学院挖掘校友企业、实习企业、就业企业以及项目合作单位资源,广泛发动广大教职工利用各种渠道,搜集用人招聘信息,重点关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的就业机会,支持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就业。

4月13日,北京物资学院院长刘军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北京东方慧博人力资源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沟通学生就业情况。刘军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合作领域,发挥公司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专业能力和行业影响力,联合开展组织“人力资源服务发展论坛”“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等活动,联合慧博研究院与学院的研究团队开展人力资源、组织管理、公共管理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共同探讨新时期特色学科建设、特色高素质学生培养、高素养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法,将优质的企业专业资源转化为高质量教学资源,助力学子梦想,贡献校企力量。

4月14日,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举带队走访了校友企业一德期货有限公司。一德期货公司以吕拥华总经理为代表的物院校友,秉承强烈的校友情怀和工作使命感,对校企合作给予高度重视,为母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王文举希望一德期货在校企合作方面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在学生培养、实习实践、学校科研、专业教学等方面深化合作,为学校学生就业提供平台,同时学校会积极支持一德期货的事业发展,助力提升行业影响力,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会上,王文举向一德期货公司授予“校友实习实践基地”牌匾。

“为帮助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北京物资学院实行各专业‘党团班一体化’纵向促进模式,全体辅导员带领各专业党支部攻坚克难促进就业工作。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成立就业工作室,为辅导员搭建就业学习交流平台。这是我们学校就业的又一个亮点。”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朱晓婷老师说。

北京物资学院在加强研判、摸清底数、深挖市场、重点帮扶等一系列工作措施的基础上,实行各专业“党团班一体化”纵向促进模式,全体辅导员带领各专业党支部攻坚克难促进就业工作,实现辅导员“人人做就业,年年做就业”的工作格局。

该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建立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教委之间的沟通渠道,第一时间掌握政策导向及就业信息资源,同时成立就业工作室,为辅导员搭建就业政策指导、就业技能培训、就业经验交流学习的平台,从而提高学校辅导员就业方面的业务能力,更好地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在疫情常态化的2022年,作为毕业生,确实存在不小的就业压力。但是我所在的专业党支部书记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定期关心我是否找到工作,帮我做职业规划,还会有党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学,提示我什么时间有双选会,记得去投递简历,学校又发了哪些招聘信息等等……我觉得心里暖暖的,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北京物资学院一名毕业生如是说。

此外,北京物资学院还提供各类求职服务,在简历、面试、职业规划等方面给予学生引导和帮助,坚持“时时有指导,处处有服务”的就业工作理念,搭建“课堂+基地+活动+网络”的多维指导平台,针对不同学生提供“一对一”就业服务。学校还举办“职业生涯大赛”“模拟招聘”“职业能力提升特训营”“面向职场系列讲座”“校友讲坛”“生涯人物访谈”等活动,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据统计,北京物资学院2021-2022学年共组织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就业项目等政策解读讲座10余场,共计2000余毕业生参加;就业指导相关训练营,如校招就业技巧培训、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线上线下课程20余次,累计2500余人次参与。

□本报记者 马超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