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税务推动留抵退税新政红利落到实处
村企结对帮扶 发展“林花经济”
京剧专场演出 沉浸式体验国粹之美
第一书记当教员线上线下讲种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书记当教员线上线下讲种菜

 

7月下旬是夏季蔬菜管理、秋季蔬菜播种的关键时期。为提高村民夏秋季节蔬菜的科学种植及管理水平,近日,怀柔区渤海镇洞台村举办了夏季蔬菜管理、秋季蔬菜种植“线上+线下”技术培训。培训当天,除60多位村民参加线下培训外,全市45个线上点位的200余人观看了线上直播。

实用的蔬菜种植培训是由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下派到洞台村的第一书记吴尚军讲授,他具有丰富的食用菌和蔬菜自栽培经验。自2021年12月担任洞台村第一书记以来,吴尚军利用其派出单位的管理资源和技术优势,在村里开展了食用菌种植试点,发展起了林下经济,并多次进行农业种植技术科普讲座,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提升村民对科学种植的认知水平。

在洞台村会议室,吴尚军结合北京气候特点,围绕夏季蔬菜茄子、辣椒、黄瓜等的日常管理及病虫害防治,以及秋季白菜、萝卜种植技术,水溶施肥技术等要点开展了讲座,并针对村民在蔬菜种植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答疑。

由于讲座内容指导性强、实用性高,加之吴尚军的讲解深入浅出、贴近群众,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听课。因会议室座位有限,很多村民站在墙根聆听了授课。为此,本次培训除在主训场进行面授外,还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同步对全市第一书记所在村开展了直播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村民进一步了解了现代蔬菜种植技术和蔬菜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开阔了眼界、学到了技术、增强了通过科学种植提升蔬菜产量、质量的信心,为村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报记者 崔欣 通讯员 魏明俊 赵蓉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