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体
3上一版
 
成为造福人民的优质资产
《如何带着三文鱼旅行》
《谈情说爱的哲学家》
20余年遨游瓷海 用心传承瓷文化
广东队真的“不堪一击”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队真的“不堪一击”了?

 

CBA半决赛辽粤大战是焦点中的焦点,不过双方首回合比赛辽宁队赢得太轻松了。尽管赛前更多人看好辽宁队,但是考虑到广东队冠军的威名,比赛的悬念应该还是有的。但是广东队稀里哗啦就败下阵来,多少出乎了大家的预料。

以往的辽粤大战,广东队占据了绝对的上风。有的时候辽宁队看似更强,广东队也能凭借整体实力和教练巧妙安排战而胜之。不过本赛季广东队的实力下滑,常规赛他们就打得非常“纠结”,很多比赛都让人大呼“这不是我们认识的广东队”。不过进入季后赛,广东队还是显示出了一定实力,他们击败了黑马天津队和拥有“黄金一代”的浙江队,又让人觉得这支球队依然对总冠军具有冲击力。

但辽粤大战首回合比赛,似乎又将广东队打回到了常规赛的状态。广东队除了在开场5分钟凭借高强度防守占据了一些上风,随后就被辽宁队压着打。必须要感叹辽宁队阵容的强大,以往我们总是称赞广东队兵多将广,现在真正兵多将广的是辽宁队。辽宁队可以排出两套半实力强大的阵容,轮转之流畅,让辽宁队始终在场上不会吃力。五上五下本来是广东队的绝技,但现在玩儿得最溜的是辽宁队。广东队却在关键时刻感受到了什么是“囊中羞涩”,主力阵容中的易建联、周鹏、威姆斯虽然都还在,但是他们都已经“老迈年高”了。像威姆斯,这位曾经的总决赛MVP,现在很难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了。威姆斯的对抗能力大不如前,面对辽宁队车轮战式的防守,威姆斯很快就气喘吁吁。易建联在大伤之后,显然离自己昔日的巅峰水准有很大差距。周鹏依然在左冲右突,但看得出他每次出手都非常勉强,总是处于辽宁队的包夹当中。就牌面配置来说,广东队稍占优势的是锋线,但威姆斯和周鹏基本上都被辽宁队“掐死”了。

广东队的厚度也不如以往,有些重要球员因伤缺阵,包括球队另一名外援也不能出场(这导致老将威姆斯不得不在大部分时间留在场上)。捉襟见肘的阵容让杜峰没有足够的兵源与杨鸣展开对抗。看看杨鸣这边,大外援打得风生水起,让韩德君这样的老将可以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好钢”能用到“刀刃”上。这场比赛感觉更像是国家队和前国家队的比赛,年轻力壮的终归比老将们更有活力。

不过就此低估广东队还是稍微早了些,从广东队对浙江队的比赛来看,广东队依然有很强的战力。杜峰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他的调整能力和战术针对性都很强。现在还不能说广东队不堪一击,今天进行的第二场比赛是分水岭,如果广东队能“挣扎”一下,比赛的走势还不好说。但如果比赛还如第一回合辽宁队“秋风扫落叶”,这个系列赛就不会有什么悬念了。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