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顺义用最暖守护扛起“国门卫士”的战疫担当
寄语冬残奥
退伍不褪色的冬奥志愿者
“雪容融”上岗 冬残奥会景观准时“上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雪容融”上岗 冬残奥会景观准时“上线”

 

连日来,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简称“奥园公共区”)有序推进冬残奥会形象景观和引导标识的转换工作,涉及会标、会徽、吉祥物、宣传口号等,截至26日,转换任务已全部完成。

记者在鸟巢西南侧看到,冬奥会北京赛区的最大场馆内艺术景观——冬奥五环大型装置已经替换成了国际残奥委会标志“三色带”装置。公共区运行团队形象景观领域副经理邵萧伊介绍,该装置高8.6米、整长18米,是由三个“月牙”形组成,每个“月牙”由许多很小的模块拼接而成。“这种组装模式会使得景观的线条流畅、表面平滑。这是一个非常精细的活儿,仅仅拼接安装部分,10个工人就花费了大约90个小时才完成。”

将冬奥五环换成冬残奥“三色带”,是奥园公共区形象景观转换工作的内容之一。除此,奥园公共区形象景观转换工作还包括撤掉公共区内的北京冬奥会会徽、吉祥物等专有元素,更换成冬残奥会会徽“飞跃”以及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等。“景观大道的冰墩墩换成了雪容融,并打造了5号安检口和5B安检口两个特色安检口,让这里成为观众的拍照打卡地。”邵萧伊补充道。

奥园公共区引导标识的转换工作同步推进。据公共区运行团队引导标识领域副经理张良介绍,在转换期间,针对冬残奥会特点,公共区引导标识主要是增加无障碍信息的功能标识、公共信息标识和行人导向标识,在版面设计上与冬奥会保持一致,继续沿用对比鲜明的色彩,方便大家的辨识及使用。

□本报记者 孙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