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经开区总工会推进一线职工学历能力“双提升”
怀柔区总工会开展“志愿蓝”创城活动
北京出版集团抓好“五个建设”推进工会工作
市自来水集团工会送温暖重点关注冬奥职工
客六第八车队职工“巧手剪纸绘冬奥”
全国总工会为冬奥服务保障职工送慰问物资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客六第八车队职工“巧手剪纸绘冬奥”

 

本报讯 (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杨珊珊) 一把刻刀、几张红纸,一张张剪纸在车队女职工的手中活了起来,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冰雪运动造型……近日,北京公交集团客六分公司第八车队工会开展“巧手剪纸绘冬奥”主题趣味剪纸活动,将冬奥元素融入传统剪纸艺术,表达职工对这场盛会的祝福。

活动中,该车队工会主席首先向职工普及了冬奥会的发展历程、运动项目,以及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的设计文化内涵,激发职工对冰雪运动的浓厚兴趣。随后,职工们按照自己喜欢的内容,有的选择了冬奥会的运动项目,有的选择了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有的选择了冬奥会的主题口号。大家挥动刻刀创造自己的作品,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神态迥异的剪纸作品就出炉了,“冰墩墩”“雪容融”向大家热情招手,冬奥健儿们在冰雪场上奋勇拼搏……活动最后,职工们纷纷拿着剪纸作品合影留念,并表示要立足岗位,以热情优质的服务,继续为冬残奥会贡献一份力量。

据该车队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冬奥主题趣味剪纸体验活动,将传统剪纸与冬奥冰雪运动相结合,让职工在感受剪纸文化魅力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冬奥、走进冬奥、参与冬奥、助力冬奥。

通讯员 王红梅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