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莱万蝉联世界足球先生 C罗获特别奖
新版女足国家队 明日亮相
姚明:关注武大靖、谷爱凌等中国选手的冬奥表现
90件化石标本揭秘熊猫故事
“上元雅集”线上书法作品展举办
长篇报告文学《白河之光》出版发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版女足国家队 明日亮相

 

本报讯(记者 段西元)明晚,中国女足将在孟买迎来亚洲杯首战,对手是中国台北队。这是中国女足在换帅后,首次亮相国际大赛。新帅水庆霞将率领她的球员,向亚洲杯的王座发起冲击。

上周,中国女足公布了征战亚洲杯的23人名单,最大的遗憾是队长吴海燕因伤缺阵,留洋球员沈梦雨也缺席。特别是吴海燕的缺阵,对中国女足后防的实力有较大影响。水庆霞对前任主帅贾秀全球队的改造力度还是非常大的,去年参加东京奥运会的13名球员被淘汰。而没有被贾秀全带到东京的赵丽娜、李影、唐佳丽这几名老队员又都回到国家队的阵容中。与去年贾秀全的奥运会阵容相比,水庆霞此次选择的球员非常包容,没有出现太大的争议,基本上集齐了中国女足最有竞争力的球员。

中国女足首战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队,从过往战绩看,中国女足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两队8次交锋,中国队7胜1平,进21球仅丢2球。毫无疑问,水庆霞的球队这场比赛必须要拿到开门红。除了中国台北队,中国女足同组另两个对手是伊朗队和东道主印度队。伊朗队和印度队都是首次参加亚洲杯的新军,两支球队的实力都比较一般,不会给中国队造成实质性的威胁。中国队小组赛正常情况下,应该没有太大的压力。对中国队来说,也许淘汰赛才是真正的考验。中国队已经12年没有赢得过亚洲杯,不过参加亚洲杯首要的任务还是拿到世界杯的参赛权。本届亚洲杯的前5名有资格参加世界杯,所以中国队的目标定为打入四强比较现实。

成绩有起码的要求,球迷们更希望女足姑娘们能带来精彩的场面,毕竟这些年中国女足踢得有些死气沉沉,需要注入一些活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