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职工随时随地感受“家”温暖
昌平区总工会慰问抗疫一线和冬奥保障职工
海淀区总工会慰问驻守一线保安员
上门送暖
中铁物贸北京公司党员职工学榜样守初心
密云区总工会送温暖活动将惠及1.5万职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2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美控股集团总部7个楼层职工之家分布着18处功能区和服务点
让职工随时随地感受“家”温暖

 

【开栏的话】

根据《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本版从即日起开辟专栏“走进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陆续报道部分优秀职工之家的好经验、好做法,以进一步推动首都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敬请读者朋友垂注。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 功能区深度植入办公区,职工办公、休息可“自由切换”;服务点遍布大厦7个楼层,让职工“进家”少跑腿;硬件设施常升级、勤维护,不断提升职工“居家”体验……日前,记者走进国美控股集团总部,这里的职工之家面积大、分布广、功能多,不仅使用频率高,也获得了职工的好口碑。

36层的集团总部办公大厦,7个楼层都有职工之家,分布着18处功能区、服务点,总面积达到了2050平方米。“集团考虑到职工在大楼内办公分散,在建家时力争做到让更多楼层有‘家’,让更多职工方便进‘家’。”国美控股集团副总裁、工会负责人常卫华介绍。

“稍微来晚一会儿就占不着位子了。”中午,一名正在健身房跑步的职工向记者感慨。健身房门口的访客登记本上,填写着密密麻麻的访客信息。这名职工向记者介绍,健身房每个工作日有早、中、晚三个时段向大家开放,每天还按照课表请了专业的老师来教授瑜伽、太极、芭蕾形体、普拉提等课程,加之专业的健身设施、器材以及装修精美的浴室,极受大家欢迎。常卫华表示,集团工会还打造了专业的乒乓球室和安置了多功能球桌、拳击沙袋等娱乐设施的减压室,让职工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拥有多种减压选择。

“空间卫生、私密,消杀工作完善,母乳后期储存方便,既节省时间,又安全放心。”身为“宝妈”的集团职工张朋华对工会全新升级的母婴室赞不绝口。记者探访时发现,集团总部办公大厦的三个楼层各有一间母婴室,既能同时承载近百名“宝妈”的吸奶需求,又能实现“宝妈”分流。每间母婴室都有专人打扫、专人巡视,除安装了拥有40个储物格的储物柜外,储藏母乳的冰箱、安全插排、消杀器具也都十分完备。为了营造温暖的室内氛围,母婴室的一面墙还用于张贴照片,展示分享每名“宝妈”的“萌宝瞬间”。

除此之外,集团工会还设立了分散在各楼层的办公区域、藏书上万册的职工书屋,在楼层内方便职工就近就餐的小餐厅,以及安置了折叠床、供职工工余时间休息的休息室,精准、全方位满足职工各类需求。常卫华表示,集团工会正通过党建带动工建、完善服务设施、增加服务项目等方式,打造国美特色家文化,让职工“工作如同在家,随时随地进家”。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