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SKP周边交通疏堵完成
石景山区创新办事方法优化营商环境
怀柔持续治理占道经营显成效
密云区果园西路工商户用上管道天然气
中建二局三公司志愿服务队“暖冬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设潮汐车道 安装智能斑马线 拆除机非护栏
SKP周边交通疏堵完成

 

近日,记者从朝阳区交通委获悉,SKP商业区交通综合治理工程基本完工,增设潮汐车道、安装智能斑马线、拆除机非护栏,同时华贸中心和SKP的地下停车场实现联通,300余个地下车位供购物的市民停车使用,有效改善了SKP商业区交通拥堵现象。

临近中午的SKP商业区车流如织,但行驶却很畅通。“此前,SKP商业区周边存在交通拥堵、停车难、快递外卖车辆无序停放等问题,特别是SKP西门和北门,公交车、小汽车、非机动车等多股车流交织,高峰时进出SKP停车场都很困难。”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下半年,朝阳区启动了SKP商业区交通综合治理工程。工程涉及建国路、西大望路两条城市主干路,以及华贸中街、华贸东路、华贸广场路三条城市支路,工程项目包括拆除机非隔离带、新建沥青路面、路面重铺以及交通科技改造等。这只是SKP交通综合治理工程的一部分。世界级商圈,需要高科技的智慧交通控制系统。

SKP北门位于华贸中街,人流车流较大,原本为双向三车道,但因车辆乱停、机非混行等问题,通行效率并不高。“通过大数据,我们对车流量进行了精准分析,以帮助设计出最优方案。”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说,改造后,华贸中街拆除了原先道路中间的硬质隔离带,将4条机非混行车道改为3条机动车道,同时在两侧增加慢行系统。华贸中街西口还增加了潮汐车道,实现路口车流智能化时空调控,极大缓解了交通拥堵。

同时,华贸公寓南侧新安装了智能斑马线,通过不断闪烁的光线,提醒来往的车辆减速慢行。工程还增加电子警察、违停抓拍、黄网格抓拍等科技执法设备。在SKP北门增设“临时落客停车点”,满足商场顾客下车等临时停车需求。

此外,SKP商业区机动车、非机动车违规停放的问题,在此次治理中也得到解决。“此次交通整治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时尚、国际一流商圈的举措。通过党建引领,八里庄街道统筹社会资源合力疏堵。”朝阳区八里庄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联系共享单车公司,加强对SKP商业区共享单车的管理和转运工作。在华贸中心设置专门的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并派专人对非机动车停放进行管理。”记者在现场看到,绿蓝黄三种共享单车排列整齐,快递、外卖车停放也井然有序。

与此同时,八里庄街道还发动华贸中心、SKP、万豪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等辖区单位,共享停车资源。华贸中心和SKP的地下停车场实现联通,有300余个地下车位共享,供购物的市民停车使用。

□本报记者 孙艳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